当前位置:

台湾青年扎根常德 在柳叶湖畔发展“甜蜜事业”

8.jpg

台湾青年阮子玮。

7.jpg

阮子玮栽种的草莓迎来大丰收。

红网时刻常德1月2日讯(通讯员 冯琪智)这是一位来自海峡对岸的台湾青年,也是2019年桃源县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的获得者。

“2016年我来到常德,就被这座美丽城市深深吸引了,现在已经扎根常德,在常德开辟了我新的事业。”

台湾青年阮子玮,2016年来到常德,在桃源县枫树乡创办了湖南智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营台湾水果种植,开始在常德发展台湾特色农业;并与桃源县职业中专开展校企合作,将智博农业作为学校实训基地,培养现代农业技术人才,推广现代生态农艺技术。2019年,又在柳叶湖月亮社区投资新建了新台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项目取得初步成效,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日益显现。

“今年,我们在柳叶湖月亮社区栽种的草莓迎来大丰收。”阮子玮带领记者走进草莓园大棚。“这都是栽种的台湾品种的草莓,是生长在常德土地上的台湾水果,也是反馈给广大常德人民的台湾礼物。”

走进草莓园,清幽的草莓甜香飘然入心,一个个形状规整、娇艳欲滴的草莓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那里。

“我们的水果全部采用的是台湾的有机肥料,采用生物防虫法,没有任何农药。”阮子玮指了指大棚周边栽种的各种植物。“就是这些植物,将有害昆虫挡在的外面。”随后,又摘下一颗草莓,用手擦擦直接放到嘴里。

笔者也随手摘下一颗草莓品尝,一种草莓独有的清香沁人心脾。

“这后面还栽种了台湾的树葡萄、凤梨和黄心火龙果,预计明年年底就能和广大常德市民朋友见面。”阮子玮指着远方刚刚整理栽种的一大片土地,“未来,我们还要引进台湾优良的池上稻米,用更优质的产出来回馈常德的土地,也欢迎常德的父老乡亲来到柳叶湖月亮社区或者枫林花海的台湾农场亲手收获美味可口的台湾水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冯琪智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1/02/64979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