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湘约端午时·情暖一家人” 关爱台湾抗疫志愿者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20-06-17 10: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爱台湾抗疫志愿者公益行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炎帝广场正式启动。(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讯 6月16日中午,湖南中医药大学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台湾校友会、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承办的“湘约端午时·情暖一家人”,关爱台湾抗疫志愿者公益行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炎帝广场正式启动。

  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戴爱国代表主办方致词表示,作为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首批招收台湾学生的高校、湖南省属高校中招收台湾学生人数最多的高校,以及湖南首家在台湾设立校友会的高校,近年来,湖南中医药大学不断创新台湾学生的教育教学管理,大力强化台湾学生对祖国的情感认同,鼓励帮扶台湾学生在湘创业,积极开展湘台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湘台交流的深化和两岸关系的融洽,作出了有力贡献。特别是在这次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湖南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和医护人员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主动作为,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同时,湖南中医药大学一大批台籍校友、学生,或不顾安危主动参战,或在后方组织募捐、筹措物资等,大力支援祖国抗疫工作,生动诠释了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肖祥清致辞说,中医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在抗疫战斗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湖南中医药大学是我省中医人才培养的摇篮,为广大台湾学子深造提供了平台,我们时刻关心关注广大台生的动态与需求,落实落细国家惠台各项措施,立足服务为台生提供便利与支持,积极做好各项复学准备。

  肖祥清主任指出,湖湘文化弦歌不断,湖湘人杰灿若群星,是台湾青年们学习、生活的理想选择。希望两岸青年积极参与湘台各项交流活动,多多浏览湖南的好山好水,继承发扬中医文化、中华文化,分享在湖南的见闻感想、湖南的风光名胜和湖湘文化,讲好“湖南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南中医药大学台湾校友会第一时间为湖北地区捐赠十一万人民币用于购买抗疫物资;大批湖南中医药大学台籍校友、学生作为中医抗疫志愿者,无惧风险、挺身而出、逆风前行,发挥中医作用,发扬 “医者仁心”精神,成为特殊时期沟通大陆与台湾的“连心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湖南中医药大学特邀请两岸青年“云上共聚佳节”,讲述两岸同胞守望相助、携手战“疫”,血浓于水的两岸“抗疫”故事,传递两岸共克时艰、亲情不断的公益主题。(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