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新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开展涉台教育第一课活动

【新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开展涉台教育第一课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9-27

中国的台湾 祖国的宝岛

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开展涉台教育第一课活动

9月27日,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举办了建校以来的“涉台教育第一课”,300多名师生聆听了湖南省委台办宣传文化处涉台教育专干所作的《中国的台湾,祖国的宝岛》专题讲座。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开展涉台教育对于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党中央对台方针大政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次《中国的台湾,祖国的宝岛》专题讲座中,省委台办涉台教育专干从多个角度切入,讲述了台湾问题的含义、两岸关系的由来、台湾社会制度的现状、文化“台独”的演进等涉台知识。

天心区实验小学黄迎浪校长介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此次“涉台教育第一课”,是想让学生们认识到,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只有不断地增进骨肉情谊,凝聚同胞心力,感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潮流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趋势,才能在未来更好地担当起开拓两岸关系前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专题讲座结束后,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共绘了一幅“大陆和台湾 两岸一家亲”的地图,现场还展出了34块涉台知识展板。(通讯员 石莉 )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909/201909271620215427.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