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湖南日报】第五届“爱·在芒果”活动启动——台湾学生来湘开展实习交流

【湖南日报】第五届“爱·在芒果”活动启动——台湾学生来湘开展实习交流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7-04
       湖南日报7月2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康衡) 今天上午,第五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来自台湾21所高校的50名学生,将分成10个小组,分别安排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的10个团队,进行近一个月的实习交流。
        “爱·在芒果”由省委台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举办。此次实习交流活动将全程采取“一对一”师徒组合的方式,即为每位台湾实习生配备一名“芒果师傅”,手把手传授技艺。启动仪式现场,50位台湾学生与“芒果师傅”成功配对。
       此次提供的实习岗位包括电视主持、记者编辑、新媒体运营等,实习内容包括节目策划录制、新闻采访编辑、座谈观摩等。交流活动将持续到7月26日结束,台湾学生们将以小组的形式共同完成实习视频作品。今年,实习表现优秀者将获得湖南广播电视台王牌制片人亲笔签名推荐信。
       来自台湾大学的大二学生杜晴雯表示,这是一次开阔视野的好机会,希望能从中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增加就业竞争力,未来能有机会留在湖南工作。
       据悉,“爱·在芒果”实习活动在台知名度不断提升,民众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已成为台湾学生最向往、最有吸引力的暑期实习活动之一。此次来自台湾的50名学员,是从台湾的45所高校、1000多名报名学生中选拔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