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红网】第十四届“湘台会”将于10月30日在长沙开幕

【红网】第十四届“湘台会”将于10月30日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10月16日,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以下简称“湘台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卢欣)10月16日,记者从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以下简称“湘台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湘台会”主体活动开幕式及3个子活动将于10月30日在长沙举行,2个分活动将于11月1日分别在岳阳市、常德市举行。

        本届“湘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台办、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湖南省委、长沙市政府、岳阳市政府、常德市政府共同承办。主题是“深化创新合作 促进融合发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践行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总结、展示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成果,推进湘台科技创新与高新技术产业合作、现代农业合作、青年创新创业、文化交流合作。

        湖南省台办主任肖祥清介绍,本届“湘台会”与前几届相比,有三个显著特点:适应两岸交流交往形势的需要,第十四届“湘台会”在以往各届举办的基础上创新升级,增加了两岸文化交流的内容,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扩容升级为“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湘台会”紧扣湖南的优势产业和当前两岸交流合作的热点,重点策划了湘台会主体活动暨开幕式,3个子活动和2场分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湘台会”与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同期举行,一批重量级台商集聚湖南,共襄湘台交流合作盛举。

        当前,湖南正按照 “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抢抓中部崛起机遇,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大湘南、大湘西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四大区域协调发展。“湘台会”客商和嘉宾的邀请涵盖了台湾政界、工商界、科技界、新闻界等多个领域,特别是重点邀请了台湾地区政要和有实力的台商、台商协会和行业协会,一批岛内有产业投资意向的董事长、总裁、执行官等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大陆知名台资企业负责人,有助于湖南对接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吸引更多大项目、大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产业入驻,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原文链接:https://m.rednet.cn/detail.asp?id=475166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