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中時電子報】芒果要的就是你 湖南衛視實習師生啟動儀式相見歡

【中時電子報】芒果要的就是你 湖南衛視實習師生啟動儀式相見歡

来源:中時電子報 发布时间:2018-07-03
湖南省台辦及湖南衛視的領導、旺旺中時媒體集團 呂庭華總經理、以及各實習單位芒果老師代表及全體台灣學生一同參與「第四屆芒果要的就是你啟動儀式」(陳奕如攝)
 
       「第四屆芒果要的就是你,台灣新聞傳播專業學生暑期湖南衛視實習交流活動」啟動儀式,於今日7月3日上午在湖南衛視正式展開,與會的有來自湖南省台辦及湖南衛視的領導、旺旺中時媒體集團 呂庭華總經理、以及各實習單位芒果老師代表及全體台灣學生一同參與,共襄盛舉。
 
湖南省台辦領導 黎里溪為台灣實習同學送上親切問候與實習祝福。(陳奕如攝)
 
        儀式開始湖南省台辦領導黎里溪向同學表示熱列歡迎和親切的問候,並對於過五關 斬六將的台灣同學給與期許,此實習活動已經成為台灣學生最嚮望最有吸引力的活動之一,也希望同學參與電視編劇、內容包裝設計、新媒體運營和新聞採訪的過程中,能有很多收獲,愛在湖南也愛在芒果。湖南衛視副台長張華立則表示這幾次都有參與結業儀式,看到這些同學就想到32年前來到湖南衛視實習的場景,也看到過去和充滿想像的未來。覺得台灣的學生和大陸的學生,對於未來的嚮往是相同的,希望同學能在這個信息爆炸的社會,能在短短實習一個月中能和芒果實習的老師多溝通和學習。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呂庭華總經理期許芒果實習老師對於來自台灣的同學勤管嚴教,也希望同學能把握機會跟芒果的老師認真學習。(陳奕如攝)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呂庭華總經理則說芒果要的就是你實習活動,至今能有這樣的成果,感謝湖南省台辦、湖南廣電等長官大力支持,也希望芒果實習老師對於來自台灣的同學勤管嚴教,在實習期間能注意健康,也希望同學能把握機會跟芒果的老師認真學習。
 
        緊接著來自台灣學生和芒果實習單位老師代表共同參與互動遊戲,播放2至3段台灣和大陸歌手在《我是歌手》中經典曲目旋律歌曲,由現場台灣學生共同來猜歌曲名,演唱歌手,並哼唱兩句。答對者就可以獲得紀念獎品,從流星雨、我們不一樣、追光者到小幸運讓現場氣氛熱絡到最高點。
 
 
實習同學與各頻道老師相見歡,熱情參與互動遊戲。(陳奕如攝)
 
        接下來每組依次上臺展示各組特色,每組依序介紹成員、隊名及口號,緊接著的重頭戲就是實習單位分配。主辦單位特地準備芒果台標盒子,裝入兩端系有中國結的紅絲帶,由實習小組代表和來自廣播傳媒中心、衛視頻道、經視頻道、金鷹卡通、公共頻道、娛樂頻道、金鷹記實頻道、都市頻道、快樂購、芒果TV的芒果老師代表分別隨機抽取,隨著盒子的打開,絲帶兩頭的人由遠而近慢慢靠攏,創造意外和驚喜。配對成功。也代表來自兩岸的芒果師生們情誼相連。
 
台灣的學生毛御亘代表台灣學生發言,表達對此次活動的憧憬和期待,並宣誓實習承諾。(陳奕如攝)
 
        最後台灣的學生毛御亘代表台灣學生發言,表達對此次活動的憧憬和期待,並宣誓實習承諾。毛御亘說,大家一起飛越了944公里,抱著一顆織熱的心,希望能學習,並盡心盡力做好每個發派下來的任務。她感性的說出「如果明天能比今天難忘,是不是也會奮不顧身前往,在追夢路上遭遇挫折和打壓,可是努力堅持自己的夢想,時間會給你回答,所以不要害怕,要學會勇敢,讓我們一起前往想去的地方」,也希望大家的明天都能比今天更難忘,面對於挑戰都能勇敢,並抓住每次可以前進的機會。 也因為勇敢和決心,所以大家一起到了這裡,為接下來的日子,一起奮鬥加油努力。隨著啟動儀式的圓滿結束,也象徵為期近一個月的「第四屆芒果要的就是你湖南衛視實習交流活動」正式展開。

        原文链接:http://campus.chinatimes.com/20180703001794-26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