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湖南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第四届“爱•在芒果” 台湾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实习交流活动正

【湖南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第四届“爱•在芒果” 台湾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实习交流活动正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18-07-04
        炎炎盛夏湖南广播电视台第四次迎来了来自台湾的少年人们,他们带着宝岛青春的气息,撞上湘地最火热的一次惊喜,构成了今夏最热切的期待与最华丽的蜕变,灯光亮起,音乐轻响,一切,从此刻开始!
 
PART 1 芒果之约·遇见最好的你们
 
        7月3日上午,第四届“爱·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实习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主楼一楼会议A厅隆重举行,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湾事务工作办公室)主任肖祥清、副主任黎里溪,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总编辑、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立,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吕庭华及台相关部门、单位代表和50名台湾学生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对同学们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施展才华,爱在芒果、学在芒果,与湖南广播电视台结下一生的“芒果情缘”。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总编辑、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立代表湖南广电表达了芒果人对台湾学子的欢迎,希望他们能在湖南广电实习期间拓宽眼界、学到本领,心怀期待地来,收获满满地走。
 

 
        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时际创意传媒暨工商时报总经理吕庭华表达了对湖南省台办、湖南广播电视台的感谢,希望50位“芒果师傅”们对来湘实习的台湾学子们勤管严教,并嘱咐学生们向自己的老师多多“掏宝”。
 
PART 2 歌声传情·一见如故
 
        领导致辞后,便是来自台湾大学、辅仁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21所高校的50位“芒果新生”们,正式亮相的时候啦!从“第一名”到“3Q”再到“666”,十组学生们歌舞纷呈各展其彩,自我介绍有趣活泼让人目不暇接。
 
 

 
        总有那么一些歌,只要熟悉的旋律一出来,就仿佛就回到了那些年追着这些电视剧和节目看的时光。《流星雨》、《小幸运》、《我们不一样》、《一帘幽梦》、《追光者》,一首首经典歌曲,一次次热烈抢答。胜利的欢呼、得到奖品的喜悦,瞬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PART 3 情一线牵·师徒相会
 
        古语有云:千里姻缘一线牵,来自芒果tv、金鹰卡通、广播传媒中心、湖南娱乐、湖南都市、湖南经视、湖南卫视、快乐购十个门派的当家人和十位学生代表线线相连,牵起台湾长沙的缘分,连接两岸情。
 

 
        正如台湾长荣大学学生代表毛御亘在致辞中所说,“944公里,是台湾到长沙的距离,湖南广电这扇门,是我与你的距离。跋山涉水,只为赴一个约,圆一个梦。”是的,穿越944公里的一场初体验,是梦想的力量在护航。
 

 
        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肖祥清向我台授旗,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扬起的旗帜,是少年人飞扬的青春梦想,是千山万水隔不住的情缘相连,是你我这个夏天最热辣的湘遇。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宝岛的风吹入热辣的长沙,这是一场热血与青春的碰撞。盛夏的阳光泼洒在金鹰城的土地上,为青年人缀上闪亮的勋章。
 
最好的你们和最好的我们在这里相遇!
今年七月,热辣一夏!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PvKQHpuqCD6z5NapvEt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