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没救了!背着49条人命“引咎辞职”,留下的竟然是歌声与“祝福”?!

没救了!背着49条人命“引咎辞职”,留下的竟然是歌声与“祝福”?!

台海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造成49人死亡逾二百人轻重伤,面对如此重大交通事故与人伦惨案,引咎辞职的台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留下的却并非“黯然下台”的身影。

林佳龙(左)

日前,台交通部门官员举办“感恩惜别会”送别林佳龙,欢送会现场弦歌不断,言笑晏晏。林佳龙现场高歌《你是我兄弟》,献给其旧部,还说“千言万语就是四个字,祝福支持!”

台媒反讽“这个惜别会还真是感人、感恩,全场轻歌妙语,欢声雷动。”

这样的场面,也让不少蓝营人士看不下去。

国民党籍民代李德维脸书发文“官场现形记”酸说,看了台交通部门摆出的感恩惜别阵仗,官员们活泼的肢体动作和灿烂笑容的合影,“我几乎都忘了,林佳龙是为了太鲁阁事故49条人命而引咎辞职。”

国民党青年团前总团长田方伦说,“前天公祭、昨天忘记、今天笑嘻嘻”,看来台交通部门的人都知道,“林佳龙要准备高升了”,前面还惺惺作态说要引咎辞职,现在这种表现真的是enjoy(享受)辞职。

国民党籍新北市议员叶元之也批评台交通部门的副主管们“极尽肉麻之能事”,把林佳龙形容得像个圣人,若再加上之前台交通部门发动各公会慰留林佳龙的戏码,可以看得出来,林佳龙精心营造一个漂亮的下台身影,以等待下一个更好的位置。

而这下一个“更好的位置”,有人预测,包括竞选台北市长或接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之职。

民进党还真有这个传统!且不说为执行“莱猪”进口台湾政策,以行政权力伪造讯息,抹黑民间餐饮业者,引爆舆论后不得不在去年底引咎请辞的台行政机构前发言人丁怡铭最近偷偷摸摸的“回锅”,就是林佳龙自己,也是“败选者联盟”中的一员。

2018年,陈其迈选高雄市长输给韩国瑜15万票后,频频开直播、秀歌喉,忽然被称“暖男”,洗白“我是你爸爸”的骂人形象,还成功高升台行政机构副职负责人,之后又补选高雄市长成功。相比之下,林佳龙2018力拼台中市长连任,败选后高升台交通部门主管,或许是因为没对上台湾政坛顶流韩国瑜,似乎没那么显眼。

台媒指出,脸书大数据资料显示在台铁“太鲁阁号”事故中,“苏贞昌负面声量是林佳龙1.6倍”“苏神隐龙背锅的策略失败”,那么,是不是就能理解林佳龙引咎辞职还如此高调的原因?林佳龙为何还能说“生命是一段旅程,所有路都不会白走”的理由?苏贞昌若下台,他去接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也不是不可能。

接任林佳龙职位的是台交通部门原第一副主管王国材。

王国材(中)

王国材在昨天(20日)的交接仪式致辞中盛赞林佳龙是“大暖男”,表示看到卸任的林佳龙越来越轻松,充满欢笑,他这边深感责任越来越大,自嘲“从现在开始,我可能每天都要唱囚鸟”,引台媒痛批——

你不认为你“次长”任内也有政治责任吗?你的上台不也是要负起责任、振衰起敝吗?却还把自己比喻为“笼中鸟”,认为自己面临的是一件苦差,有这种心态,台铁有救才怪!

台湾资深媒体人罗友志20日在政论节目中表示,他不懂林佳龙到底把什么样的文化带进台交通部门,林佳龙犯这么大一个错,49条人命没了,这些官员竟然还能唱歌,大家还能容许这样的场景,难怪台铁改革还是“下一次”;对王国材称升部门主管后要“回祝福简讯回到半夜两点”,罗友志问——

他怎么好意思讲这种话,罹难者家属,有多少个半夜睡不着觉,王国材这是要祝哪里的福?死了49个人,王国材还升官?

主管下台,副主管升职,这个逻辑就连绿营重量级人物也表示想不通。民进党籍民代陈明文昨天质询时质疑王国材是“政次”,也要负有政治责任——当然,这里可能还有民进党内又一次派系分赃不均的后话。

另据台媒报道,台湾入口网站《yahoo》20日针对“林佳龙下台、王国材升官,这样的安排适不适当?”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截至20日下午6时为止,共有600多名网友投票,在列出的5个选项中,认为“不适当,‘政次’也应该一同负责”比例为85.5%,认为“适当,选用标准依专业考虑”仅14.5%。

没救的不只是台铁,是民进党当局!

原文链接:http://www.taihainet.com/news/twnews/twdnsz/2021-04-22/25021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