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蔡英文的“皇帝新装”还要穿多久?

蔡英文的“皇帝新装”还要穿多久?

华夏经纬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1月1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发表“元旦谈话”,她表示,对于两岸议题不会冒进,也会坚守原则,并强调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对立……听听蔡英文的“谈话”还真有点要开启两岸和平交流的态势,让人充满“憧憬”。去年5月20日,蔡英文讲话也讲到“为两岸和平稳定做努力”。然而,刚刚过去的一年,蔡当局说的好听,但又是怎么做的呢?可谓斑斑劣迹,历历在目。所以说,对于蔡英文的“讲话”用“老调重弹”“撒谎成性”“听听就好”来概括,一点都不为过。

  去年年初,当中国大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之时,蔡当局不是隔岸观火、幸灾乐祸,就是落井下石,让世人见证了如此卑劣恶毒的蔡当局一干人马的丑恶嘴脸。诸如,第一时间下令口罩禁运大陆;禁止滞留湖北省的台胞返家;把新冠肺炎污名化歧视化为“中国病毒”“武汉病毒”;借助疫情谋求“独立”,等等,这就是蔡当局在“为两岸和平稳定做努力”呀!这完全是在为两岸制造矛盾对抗做努力。

  我们再来看看蔡英文所说的“两岸人民会逐步恢复正常有序的交流”,真是撒谎都不用脸红了。稍作回顾一下刚刚过去的2020年,蔡当局为了阻挡两岸民间的正常交流交往可谓无所不用其极,拿着所谓的“安全五法”“反渗透法”对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和团体进行恐吓和打压,有针对性地“查水表”,就连两岸采取网上交流都要严查严办。这就是蔡当局嘴中所说的“正常有序的两岸交流”?简直是口是心非的“双面人”。

  对于蔡英文的“新年讲话”,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应指出,蔡英文的新年讲话再次暴露民进党当局谋“独”本性。 她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我们努力推进两岸同胞交流,得到积极响应。目前两岸交流往来仍处于极不正常的状态,主要在于民进党当局人为设置的种种障碍。她强调,2016年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同时,不断谋“独”挑衅,处处与大陆为敌,处心积虑制造两岸对立,而又声称所谓“对话”,对话从何而来?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玩弄这种欺世惑众的把戏。

  朱凤莲的回应可谓一针见血,点到了蔡当局撒谎成性、欺世盗名“骗”的本性上来。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对话无疑是缘木求鱼。民进党在野时反美国“莱猪”“莱牛”冲锋陷阵,誓死“保卫”百姓健康,现在执政了,却专横霸道地直接宣布开放美国“莱猪”;曾打着“我是人、我反核”旗号的蔡英文,上台后因缺电便重启核二厂2号机组;民进党创党之初追求自由民主,如今蔡当局霸道干涉新闻自由,专横野蛮地关掉了中天新闻台。而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更是对神明发誓不选第三次,结果却参选新北市长,还有谢长廷、赖清德、陈菊等等,被台湾网民誉为“台湾最大诈骗集团”。

  虽然蔡当局对岛内民众对大陆采取“骗、骗、骗”伎俩,但对美国那是忠心耿耿,肝脑涂地,不敢有半点欺骗美国。蔡当局自以为依靠美国就可以与大陆对抗,就可以狐假虎威、挟洋自重,所以一面倒向美国,甘作美国棋子和马前卒,对美国百依百顺。美国让军购,蔡当局花大价钱买;美国让开放“莱猪”,蔡当局牺牲百姓健康开放。如此对美国鞍前马后的蔡当局,并没有换来与美国签订的BTA 或FTA,却还遭到了美国的惩罚,美国毫不客气地把台湾地区纳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之中,并对台湾轮胎相关产品课征反倾销税。这就是蔡当局口口声声大内宣台美关系处在“最好”的历史时期。

  蔡当局说一套做一套,其谎言连篇,骗术一点都不高明,世人皆醒,唯独蔡当局还在“醉生梦死”,装睡而叫不醒,如同穿着“皇帝新衣”,还在不厌其烦地表演,如跳梁小丑般,真是可笑之极!

  新的一年,蔡当局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其“倚美抗陆”还会继续,“去中国化”还会继续,两岸关系不可能向好改变。蔡英文的“元旦谈话”,只不过是再一次施放的烟雾弹罢了。

  中国大陆对蔡当局早已不抱有任何希望,大陆对蔡当局和“台独”分裂分子,唯有拿出更多的“工具”强力震慑,方能使其收敛,不敢越雷池一步。相信2021年,大陆军机绕台飞行、军舰穿越台湾海峡将更加频密,这种有针对性的演训将成为一种新常态。(评论员 言未央)

原文链接:
http://www.huaxia.com/thpl/djpl/2021/01/66022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