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省委台办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6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发表讲话,省委台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里溪主持会议,副主任郭俊彦作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建中莅临会议指导并讲话。省委台办一级巡视员蒲祖泉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郭俊彦副主任通报了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要求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对台工作的领导,深化“一个服从,三个服务”总体目标,落实“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要求,认真对照“五个走在前”开展问题查摆与整改,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落深落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良好机关氛围,为出色完成今年全省对台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李建中副组长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指出需清醒认识依然严峻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强调: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落到实处;第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第三,要持续正风肃纪,推动清廉湖南建设。

       最后,肖祥清主任代表办务会提出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突出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做好对台工作的第一要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体现到对台工作全过程。要着力树牢理想信念,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切实推动“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锤炼对台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二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牢牢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学习教育;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落实重点工作;注重方式创新,彰显台办学习教育特色;强化思想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要严肃党纪党规,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办务会始终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办务会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从严抓好党内政治生活。要强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严格规范党员干部言行,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巩固扩大廉政文化宣传阵地。要强化监督执纪。持续开展党风廉政风险点分析排查,切实筑牢“三防”思想防线,严格监督纪律,深入纠治“四风”,维护机关建设良好氛围。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进风清气正文明机关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参与进来,立足岗位职责做好业务工作、尽职尽责完成份内之事,踏踏实实做实日常工作,巩固提升机关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和机制作保障,在全办形成崇尚实干、恪守职责、乐于奉献的良好导向,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推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美化、亮化、规范化环境,加强机关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建设,营造融洽和谐的氛围,维护省委台办集体荣誉。(机关党委/李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