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努力做到四个带头---做一个讲政治敢担当的台办人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努力做到四个带头---做一个讲政治敢担当的台办人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6-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省对台投诉协调工作,6月18日投诉协调中心支部书记甘华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做一个讲政治敢担当的台办人”为主题讲授党课。

       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视察广东时重要讲话精神,强调“7·26”重要讲话的现实意义,并传达了9月26日我省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家豪书记和乌兰书记的讲话精神。

       结合支部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甘华书记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强调党的建设在新时期新环境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指出“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既能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形成经济发展的领导力量,又能以先进的发展理念形成经济发展的政策引领力量”。从理论演绎及我党历史实践的角度阐述了“四个带头”和“两个维护”之间的密切关系,启发大家从“国家机关没有脱离政治的单纯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抽象政治”的角度来看待自己的工作,充分认识到台办建设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干部应具有“讲政治、敢担当”的优良政治品质。

       最后,甘华书记要求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的实际,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对标对表,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忠诚、老实、履责、担当”的优秀品质,做一名“政治素养高、做事勤快、做人诚实”的台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