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岛印象 > 特色美食 > 吃了一碗牛肉面,花了一头牛的钱——台湾美食盘点之一

吃了一碗牛肉面,花了一头牛的钱——台湾美食盘点之一

发布时间:2018-06-08
      台湾有哪些好吃的?本期台湾特色美食小编向大家推荐以下五种:臭豆腐、淡水铁蛋、牛肉面、爆浆鸡排、蚵仔煎。 
 

 
        1.臭豆腐 
 
        【推荐理由】:台湾臭豆腐表面酥脆,而里面有很多孔洞,真的是外面臭里面也臭,和大陆北方的臭豆腐不同。
 
        士林夜市“441士林臭豆腐”已经有28年历史,老板娘说441除了代表摊位号码,更是事事如意的好兆头,吃了士林441的臭豆腐,可以事事如意每一天。 
 
         “441士林臭豆腐”的朱老板是最早在士林旧市场卖臭豆腐,后来因为生意越来越好,现在店里美食已经增加到十多种:臭豆腐锅、天妇罗、蚵仔煎、卤肉饭、肉圆等,是国内外观光客吃台湾味的好去处。除此以外,朱老板的酱汁也是一绝,甜甜咸咸的味道,搭配现炸的蚵仔煎、天妇罗香甜不腻,是美味的魔法师。
 

 
        【推荐觅食处】:441士林臭豆腐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新市场摊位1号)
 
        【营业时间】:11:00 -- 1:30,假日延长到2:00
 
        【消费价格】:一般餐点价目在35元 -- 50元左右
 


 
        2.淡水铁蛋
 
        【推荐理由】:铁蛋是淡水必买特产,推荐全台仅此一家的元祖店。
 
        城市里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用铁蛋可以打乒乓球。
 
        叫做“铁蛋”是因为这种迷你蛋像指甲一样硬。这些很有嚼劲的蛋由于在酱油中炖了很长时间被染成黑色,具有橡胶的韧性,在台湾,它们是会令人吃上瘾的精美食品。
 

 
        【推荐觅食处】:阿婆铁蛋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135-1号 
 
        【营业时间】:平日09:00 -- 22:00  假日09:00 -- 22:00
 
        【消费价格】:人均消费34元左右


 

 
        3.牛肉面
 
        【推荐理由】:台湾牛肉面是台湾经典美食中的代表,去台湾旅游的游客都一定会去吃一碗牛肉面。
 
        在台湾有一家叫“牛爸爸”的牛肉面店,这里最贵的牛肉面售价为一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2000元,最便宜的也要100元人民币。而且没有人认为太贵,相反想吃上这样一碗牛肉面还需要提前预约。
 
        即使是2000元一碗的牛肉面,也仅有一小碗,里面装着五块牛肉,虽然比一般牛肉面的牛肉块要大不少,但是平时我们花上2000元都可以买一头小牛了,或者是60多斤牛肉。
 
        这家店铺的装修也并不高档,门面不大,经营面积也就200多平方米,显得十分低调。在店铺门口,贴着店主和老顾客的合影照片,店铺菜单价格表也直接贴在墙壁上。
 
        “林东芳”的牛肉面很有嚼劲,用药草汤熬制而成,经久不衰。这家街边餐馆的秘密武器就是在最后加入家庭自制的辣椒黄油块。
 

 
        【推荐觅食处】:牛爸爸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4段216巷27弄16号
 
        【营业时间】:11:00 -- 21:00
 
        【消费价格】:价目表从100元-2000元不等
 

 
        【推荐觅食处】:林东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八德路2段274号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四11:00–04:00;周五、周六11:00–07:00;(星期天休息)
 
        【消费价格】:人均消费56元左右


 

 
        4、爆浆鸡排

        【推荐理由】:脆脆的表皮下是鲜嫩的鸡排,内部藏着咬一口就会奔涌出来的美味芝士,魅力当然是不能抵挡,深受大家的喜欢。

 
        在士林观光夜市里,有一家卖了近三年的爆酱鸡排店,把大块鸡排内夹上火腿和芝士一起炸,搭配用面粉、地瓜粉等裹好的面衣,吃起来不油腻,浓郁的芝士更能提出鸡排的香味。
 

 
        【推荐觅食处】:士林观光夜市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南路85号 0910-182637
 
        【营业时间】:15:00 -- 24:00(星期二休息)
 
        【消费价格】:一般餐点价目在55元 -- 100元左右,实际价格以现场提供为准


 

 
        5.蚵仔煎
 
        【推荐理由】:蚵仔煎是一道常见的家常菜,也是台湾地区经典的传统小吃之一。
 
        蚵仔煎是台湾夜市里相当普遍的一道小吃,蚵仔的主产地是嘉义县,特别是入夏后,蚵仔煎的蚵仔够分量,肉质富有弹性、鲜美,口感特别好。将新鲜肥美的蚵仔淋上调和太白粉与地瓜粉的粉浆,加上鸡蛋、青菜下平底锅以大火油煎,食用时再淋上特调的酸甜酱汁,味道香郁令人垂涎。
 

 
        【推荐觅食处】:赖记鸡蛋蚵仔煎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民生西路198-22号
 
        【营业时间】:下午 15:00 -- 凌晨 02:00 (星期二休息)
 
        【消费价格】:人均消费27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