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尽早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就会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尽早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就会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

来源:国台办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31

        在5月30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5月24日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后,民进党当局声称,这是大陆搞“金钱外交”所致,蔡英文称,大陆对台打压,已经挑战台湾底线,并表示不会再忍让。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应询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布复交是布基纳法索根据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所做出的正确选择。至于岛内有人妄称什么“金钱外交”,完全是无中生有,自欺欺人,以己之心度人之腹。民进党当局自己究竟做了什么,不妨扪心自问。
 

  安峰山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也是民进党当局唯一正确的选择。造成当前两岸关系政治僵局的症结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尽早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就会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

        原网页链接:http://www.gwytb.gov.cn/wyly/201805/t20180530_119602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