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湖南省台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

湖南省台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23
        目录
 
        第一部分  湖南省台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湖南省台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湖南省台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湖南省台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对台方针、政策和各项涉台法律、法规,归口管理涉台工作;组织、指导、管理、协调省直各单位和各市、州的对台工作;检查、了解各地区、各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台方针、政策情况;会同省政府有关部门统筹协调指导对台经贸工作和我省与台湾在文化、学术、体育、科技、卫生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组织、管理我省的重大涉台活动,处理重大涉台事件;负责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性工作;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省台办现有秘书处、联络处、交流处、经济处、宣传处5个内设职能处室,另设机关党委(人事处),及湖南省台商投诉协调中心(参公管理)、湘台交流合作中心2个直属事业单位。但两个事业单位财务均未独立核算,因此决算单位为省台办本级。







        第三部分 湖南省台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2099.02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24.19,主要是因为调剂指标下拨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813.69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95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5.55万元,占65.24%;项目支出679.73万元,占34.7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99.02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24.19,主要是因为调剂指标下拨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55.28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93.15%,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01万元,增长0.41%。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55.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04.76万元,占87.19%;教育(类)支出17.87万元,占0.9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1.63万元,占5.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5.51万元,占3.35%;住房保障(类)支出565.51万元,占3.3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80.2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955.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3.99%。
        1.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桥事务(款)行政运行。年初预算数为968.0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33.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8%,主要是年中人员经费追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桥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数为815.78万元,本级支出决算数为583.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6%。主要是因为2017年下拨指标和部分经费未结算。
        3.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桥事务(款)台湾事务。年初预算数为45.7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7.08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的190.21%。主要是年中追加预算。
         4.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6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7.87万元,完成预算96%。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数为23.39万,是因为年中追加退休人员经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数86万,支出决算数77.52万元,完成预算90.13%,主要是新进人员保险未缴。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0.94万元,0.72万元,完成预算76.6%。主要原因是补助未发放完。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数37.3万元,支出决算为35.52万元,完成预算95.23%,主要是因为新进人员未纳入医保。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初预算数35万元,支出决算为29.99万元,完成预算85.69%,主要是因为新进人员未纳入医保。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72.74万,支出决算数为65.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0.06%,是因为新增人员公积金未上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75.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00.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5万元,支出决算为69.94万元,完成预算的60.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0.74万,完成预算的59.26%,全年无购置新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9.2万元,完成预算的68.33%。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我办财政支出较好地服务中心工作,在服务台胞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收到良好成效,湘台同胞交流往来密切,各项服务措施更加便利。积极推动湘台经贸合作,2017年全省实际到位台资8.07亿美元,同比增长27.1%,比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增幅高出14.5个百分点。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0.54万元,比2016年增加10.63万元,增长2.73%。主要是工作需要2017年办公用房租赁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6.56万元,分别为货物类支出14.67万元、服务类支出201.8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5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