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沈晓明:动真碰硬抓整改 标本兼治建制度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效

沈晓明:动真碰硬抓整改 标本兼治建制度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效

湖南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8-16

沈晓明主持召开主题教育期间认领问题整改整治推进会时强调

动真碰硬抓整改 标本兼治建制度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效
 

  8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个人在主题教育期间认领问题整改整治推进会,专题调度统计数据不实、基础设施建设临时占用耕地复垦未到位、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面临瓶颈制约等3个问题的整改整治进展情况,并对省级领导干部深入推进认领问题整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
 

8月14日,沈晓明主持召开个人在主题教育期间认领问题整改整治推进会。
 

  沈晓明强调,要动真碰硬推动“走找想促”发现问题整改整治取得预期效果。把握好压茬推进和分类施策的关系,立足整体全局,区分轻重缓急,把握节奏力度,分类有序推进。把握好重点突破和以点带面的关系,针对问题要害,集中火力、有的放矢;针对点上的问题举一反三、深挖彻查,以一个问题的解决推动一批同类问题的解决。把握好内部整改和开门整改的关系,坚持问需于民、问策于民、问效于民,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把握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关系,坚持标本兼治,既对当下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又及时堵上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防止问题卷土重来。
 


 

  沈晓明指出,省级层面问题大多是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要加强统筹协调汇聚整改整治工作合力。要压实领导责任,省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下沉一线,示范带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每项任务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促。要密切协作配合,推动相关责任单位坚持上下贯通、加强横向协同,形成“一盘棋”推进的良好局面。要抓好督促指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杜绝整改整治过程中的“过关思想”和“半拉子工程”,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汪一光、张迎春、李建中、蒋涤非出席推进会。
 

  (文/刘燕娟 张璐 图/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