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毛伟明与曹淑敏一行会谈

毛伟明与曹淑敏一行会谈

湖南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8-14

携手擦亮“广电湘军”品牌

共育全国领先的音视频产业集群

毛伟明与曹淑敏一行会谈

  8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与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淑敏一行会谈。

8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与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淑敏会谈。

  副省长秦国文、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

  会谈中,毛伟明感谢国家广电总局长期以来对湖南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湖南正围绕“加快打造全国领先的音视频产业集群”,充分发挥“广电湘军”优势,持续做大做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加快建设视频超算中心、超高清视频制作云平台,努力构建“采编播传显”的全产业链。希望国家广电总局进一步支持“广电湘军”品牌建设,加大对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在项目导入、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将湖南音视频产业作为行业探索的实验区,提供更多政策、技术、标准、人才、平台等指导和支持,推动更多重点研发实验室在湘落地。

  曹淑敏表示,“广电湘军”有品牌、有人才、有资源,是全国广电行业重要的中坚力量。国家广电总局将以部省共建为抓手,进一步支持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全力支持湖南音视频产业高质量发展,携手将马栏山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视频产业链基地和媒体融合新地标。

  (文/孙敏坚 图/刘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