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肖祥清传达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

肖祥清传达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31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参加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传达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
        1月22日至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作为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与其他委员一道共商湖南改革发展大计。
 
        29日,肖祥清在省委台办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他重点回顾介绍了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会议上所做的政协工作报告,对报告中提出的“依托湖南台胞资源,深入推进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为祖国统一贡献力量”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肖祥清认为,微微主席报告中关于湖南对台工作的要求既符合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又完全符合湖南的对台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操作可行性。全省对台工作要牵住湘台交流合作这个“牛鼻子”,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为湖南科技创新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务实服务。
 
        肖祥清指出,自2016年5月以来,两岸关系发生重大转折变化。民进党执政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给两岸关系合作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但尽管如此,扩大两岸交流合作仍然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不可逆转。
 
        肖祥清强调,面对两岸关系新形势,湖南作为全国对台工作大省,要趋利避害,奋发有为,继续扩大湘台交流合作。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性,通过面对面交流增进互相了解。在政策上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要求,继续扩大对台交流合作,特别是要更加重视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合作。在工作上要加大力度,大力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发挥资源优势和工作优势开展对台交流活动。
 
        肖祥清要求,要继续扩大湘台青少年交流和文化交流,夯实和平统一的思想基础。湖南要借助湖湘文化、电广传媒、“岳阳楼记”、“桃花源记”等中华名篇及名胜自然风光优势,积极开展湘台青年交流活动和历史文化交流活动,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亲身感受祖国大陆的繁荣富强,还原历史真相,回归文化血脉,找到精神家园,用事实说话,消除台湾当局对大陆的丑化、妖魔化宣传。
 
        肖祥清要求,要继续扩大湘台科技交流合作,为全省创新发展作出贡献。开展湘台交流合作,可以做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找到湘台科技交流合作的兴奋点。要学习借鉴台湾科技创新好的经验做法,引进台湾先进技术和项目,扩大湘台科技人才交流、培训,推动湘台技术合作、合股,共建科技孵化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探索湘台科技园区合作新模式,为创新型湖南建设作出新贡献。
 
        肖祥清要求,要继续扩大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做贡献。要围绕全省科技创新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文化创意基地、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引导台资大企业、大项目,加大对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新增长点投资,在先进制造业、乡村振兴战略、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发挥好台企竞争力和优势,努力扩大投资规模,推动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