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何报翔率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湘调研 沈晓明毛万春拜会

何报翔率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湘调研 沈晓明毛万春拜会

湖南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4-28

何报翔率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湘调研

在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湖南担当

沈晓明毛万春拜会
 

  4月25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率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湘开展“加快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省委书记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拜会。
 

  在湘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湖南申亿精密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我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以及重点培育的工程机械、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情况,并与我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探讨加快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何报翔对我省大力构建轨道交通创新发展体系,统筹推进轨道交通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表示肯定。他强调,轨道交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加快推动轨道交通产业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交通互联互通和配套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要素、商品、服务高效流动,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加强轨道交通产业的顶层设计布局和体制机制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和运营,努力促进轨道交通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发挥我国产业体系全、产业链条长、配套能力强、市场规模大、应用场景多等传统优势,不断提升轨道交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国家层面统筹谋划轨道交通全球战略布局,在构建新型跨境铁路融资模式、推动中国标准的国际互认、加速培养高铁国际化人才等方面,制定合适的应对策略,持续推进我国轨道交通产业国际化发展。
 

  拜会中,沈晓明对民革中央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湖南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和人才基础好,是我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重要支撑,湖南正在加快打造世界级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希望民革中央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对湖南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的指导,多出谋划策,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革中央副主席田红旗、欧阳泽华、陈星莺,省领导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蒋涤非、周海兵、黄兰香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文/施泉江 刘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