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赴芙蓉区调研对台经济交流合作工作

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赴芙蓉区调研对台经济交流合作工作

来源:芙蓉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22

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市委台办主任袁义和到芙蓉区调研对台经济交流合作工作
召开湖湘两岸青年文化产业交流座谈会
        1月19日上午,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市委台办主任袁义和、副主任张克清到芙蓉区湖南湘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调研对台经济交流合作工作。省、市委台办相关处室负责人、芙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德林、区委台办主任黄天明、隆平高科技园招商局局长吴业华陪同调研。
 
        蒲祖泉副主任一行参观了解了公司管理和营运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湘产投资董事长刘印心重点介绍了“湖湘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的成立和前期营运情况。“湖湘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由湖南湘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成立,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运行,通过提供市场和资本对接、创业孵化、商务咨询、本地化服务等方式,服务台湾中小企业和优秀青年在大陆创业投资,同时也吸引优秀人才、有潜力的产品和项目在湖南落地生根,为促进湘台经济交流合作,造福两岸同胞添砖加瓦。随后,隆平高科技园招商局局长吴业华介绍了为基地建设提供土地、建设规划、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对接服务情况。
 
        在听取了湖湘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后,市委台办主任袁义和表示基地建设起点高、定位准、前景好,市台办将从业务、政策、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
 
        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充分肯定了湖南湘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对台经济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他认为,一是非常切合对台工作要求,践行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有利于实现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和共图民族复兴大业的目标。二是基础扎实。有好的团队、好的理念和好的平台。三是特色鲜明。既有对台工作的特色,又有湖南地方特色。四是前景可期,把新产业、新业态与对台工作关系较好地结合在了一起,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效地融合到了一起,很有生命力。他要求省市区台办一是要加强指导服务,要根据国台办有关要求,认真调研、科学规划,准确定位,明确推进机制;二是要加大对湘产投资经验的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带动示范效果;三是要积极创造条件,做好后续政策跟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