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政府工作报告起草、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政府工作报告起草、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

湖南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政府工作报告起草、重点民生实事、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强省建设等工作
 

  12月3日上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重点民生实事、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强省建设、粮食流通管理、税费精诚共治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明年是新一届省政府的起步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细化、实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报告》中。要确保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总结今年和五年成绩用数据、典型事例说话,谋划未来五年及明年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方向明确、思路明确、重点明确和定性定量相结合,把理论探索变为具体实践,把具体实践变为发展举措和成效。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意见,各位省政府分管领导及政府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广纳群言、广聚民智,使报告更好反映民意、体现民情,力争起草出一个有特色、高质量的好报告。
 

  会议听取2022年省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来,我省实现省政府领导领办人大重点处理建议和政协重点提案全覆盖,将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保障民生的政策措施,代表委员总体满意率达到100%。全省政府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办理责任、分类精准施策、增强办理实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达到“办好一件建议、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惠及一方群众”的效果。
 

  会议听取了全省重点民生实事2022年工作进展和2023年项目甄选情况的汇报。截至11月底,全省2022年10件重点民生实事22个指标中,20个指标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个指标年底可完成。会议强调,坚持办重点民生实事,是我省惠民生、暖民心、守民心的实际行动和有效举措。确定明年的重点民生实事,要体现群众的期望和需求,体现湖南特色和亮点,体现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努力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干的事”,把政府“干的事”变成群众“满意的事”,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以质取胜意识,全方位加强质量建设、高标准创建质量品牌、整体性夯实质量基础、零容忍强化质量监管,深入推进“十百千万”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加快建立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培育更多“湘字号”湖南名品、中国精品、世界名品。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实施<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办法(修订草案)》。会议指出,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着力健全涉粮涉储安全法治保障,持续推动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专项整治,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环节推进“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全链条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税费精诚共治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下好部门协作“一盘棋”,拓展社会协同“朋友圈”,架起信息协力“高速桥”,打出公众协助“组合拳”,着力构建“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协作、社会协同、公众协助、信息协力”的税费共治体系,为推进“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和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