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

省委台办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19





 
        1月17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省委台办肖祥清主任出席并讲话,黎里溪副主任主持座谈会。

        首先,黎里溪副主任向退休干部介绍了办新任主任肖祥清同志简要情况,指出根据省委命令,肖祥清同志于2017年11月13日到办任主任。随后,肖祥清主任向退休干部介绍了省委台办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从抓领导班子入手,凝聚人心。出台了《关于发挥“五个带头”作用,加强办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二是抓基础工作,理顺各种关系。积极与省委办公厅协调将办公楼纳入省委序列单位集中管理,加强机关内部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办公秩序,理顺好各种关系,让省委和省政府满意。三是抓事业发展,树立台办良好形象。指出地方对台工作要做到“一个服从”、“三个服务”,即服从党和国家对台总体战略部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湘台交流交往、服务在湘台商台胞。事业发展,突出“三个聚焦”,即政治工作要聚焦到中央对台工作总体部署和大政方针上来、对台经贸工作要聚焦到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上来、对台交流交往要聚焦到湖南自然禀赋、特色优势上来。

        省委台办退休老领导佘友文、李晓玲、艾治君、郑兆林等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热烈欢迎并全力支持肖祥清主任到省委台办工作。大家还围绕省委台办2017年度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办务会班子和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建议的6个方面主要内容,分别从强化班子建设、完善基础建设、做好对台业务工作、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加强监督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肖祥清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十分感谢各位老干部为省委台办发展作出的贡献,打下好的基础。对于退休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梳理,开会研究,抓好落实。希望各位退休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省委台办的全面建设,充分发挥正能量作用,为做好对台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陈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