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湖南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持续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区市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建议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等殷殷嘱托,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巩固拓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成果,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整治解决大气污染、农业面源污染、黑臭水体等突出环境问题,严厉打击各种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快建设美丽湖南。要坚持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着力调整能源结构、推进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落实。要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各级防汛责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定不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快发展“大智移云”战略性新兴产业,培优育强更多“专精特新”企业。要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接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心用情解决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抓好家教家风建设,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家国情怀、践行时代新风。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认真执行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坚决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全力抓好后续巡视整改工作,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续用力,善始善终、一抓到底。要推动形成巡视整改的强大合力,真正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不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效,把抓好十九届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同抓好省委第二轮巡视贯通起来,把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同抓好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实质,落实落细重点任务,在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监督管理、激励关怀等方面聚焦发力,抓紧出台我省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更好地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邓晶琎)

原文链接:https://www.hunan.gov.cn/hnszf/hnyw/sy/hnyw1/202206/t20220614_262628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