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张庆伟在醴陵市调研并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坚持守正创新做强做优陶瓷产业 积极服

张庆伟在醴陵市调研并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坚持守正创新做强做优陶瓷产业 积极服

湖南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张庆伟在醴陵市调研并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做强做优陶瓷产业
 

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增进民生福祉
 

  6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株洲醴陵市调研陶瓷产业、县域经济等工作,并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株洲第三小组主题活动,牵头督办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建议。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守正创新,把醴陵陶瓷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闯新路、作示范。
 

6月13日,张庆伟在省陶瓷研究所调研。
 

  省领导谢卫江、杨浩东、刘莲玉参加。
 

6月13日,张庆伟在醴陵尚方窑瓷业有限公司调研。
 

  醴陵市素有“中国陶瓷之都”之称。在省陶瓷研究所,张庆伟仔细了解陶瓷设计、生产等流程,鼓励加大陶瓷技艺传承和创新,巩固特色优势。来到醴陵尚方窑瓷业有限公司,张庆伟详细了解釉下五彩瓷生产工序,叮嘱企业紧跟市场需求变化,提高产能利用率。在醴陵陶瓷博物馆,张庆伟要求进一步挖掘陶瓷文化内涵,把陶瓷文化展示好、传承好。在湖南陶润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醴陵市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张庆伟勉励企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进步,拓展国内外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
 

6月13日,张庆伟在湖南陶润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中,张庆伟与黄小玲、徐建章等陶瓷艺术大师亲切交流,倾听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说,每一件陶瓷作品都倾注了陶瓷工艺人的心血。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动数字经济与陶瓷产业深度融合,培育更多专业人才,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推进陶瓷与文化、旅游、教育等产业联动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搭台子、铺路子,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中求进推动陶瓷产业做强做优。
 

6月13日,张庆伟在醴陵市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调研。
 

  在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和建议督办座谈会上,张庆伟认真听取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广大人大代表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贯穿依法履职全过程,以党的创新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不断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强担当,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科学谋划推进人大工作,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支持和帮助有关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应有贡献。要突出增进民生福祉践初心,以代表活动等为抓手,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丰富和拓展联系代表的渠道,加强代表工作成果的转化运用,积极吸纳“金点子”“良方子”,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更好保障。
 

6月13日,张庆伟参加省人大代表株洲第三小组主题活动。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文/邓晶琎)

原文链接:https://www.hunan.gov.cn/hnszf/hnyw/sy/hnyw1/202206/t20220614_260928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