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委台办副巡视员罗爱民一行赴娄底调研

湖南省委台办副巡视员罗爱民一行赴娄底调研

来源:娄底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15
        1月11日,湖南省委台办副巡视员罗爱民一行赴娄底调研对台经济工作。
 
 
        在娄期间,罗爱民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双峰荣诚鞋业、双峰兴昂鞋业、娄底华鑫绿能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并与娄底市、双峰县台办、双峰台资工业园、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娄底市、双峰县台办及双峰台资工业园负责人有关对台经济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台资企业在娄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近年来,娄底台资企业为娄底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双峰台资工业园内的台资企业2017年完成产值4.738亿元,创税4201万元,占双峰县进出口贸易的50%左右,有效地推进了双峰县乃至整个娄底的对外贸易增长,解决了大量从业人员的就业,维护了社会稳定。
 
 
        罗爱民表示,台资企业在娄底的投资兴业,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就业、促进两岸交流及经济融合做出了突出贡献,对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有着重要意义。罗爱民指出,湖南各级台办永远是台商、台企、台胞的娘家,希望台资企业未来在湖南能有更好的发展,省、市各级台办将尽力做好台资企业的服务工作,协调各方力量解决好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政策、用工、生活等方面的困难,打造更加优越的亲商安企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台资企业来湘投资。
 
 
        最后,罗爱民代表湖南省委台办对在娄底发展的台资企业和台商表示了新年的问候。省委台办相关处室人员共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