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赴常德、益阳调研

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赴常德、益阳调研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05
  1月4日-5日,省台办主任肖祥清带领省台办秘书处、经济处、新闻宣传处、投诉协调中心相关负责人赴常德、益阳调研对台工作,走访慰问台资企业。
 

 
  肖祥清一行首先来到汉寿县台资企业岩下荣祺食品(湖南)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汉寿岩下荣祺食品(湖南)有限公司主营各种罐头、盐渍、冷冻脱水果蔬食品,产品主要出口日本。临行前,肖祥清强调,食品类企业一定要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并祝愿企业越办越好。
 

 
  随后,肖祥清一行来到台资企业汉寿兴昂鞋业有限公司。兴昂鞋业目前为全球十大鞋业制造商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包括NIKEA、GUESS、PRADA等世界知名品牌,全部出口欧美市场。2013年兴昂鞋业在汉寿设立分公司,为当地提供了1000多人的就业岗位。
 

 
  肖祥清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制鞋企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为当地提供了众多就业岗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地方党委、政府协助企业做好招工、技术培训等工作,让更多外出务工的本地居民就近工作,让居民和企业实现双赢。
 
  4日下午,肖祥清一行来到桃花源,实地调研桃花源创建湖南省“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情况,并走访考察了两岸合作企业桃花源光点聚落文化旅游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光点聚落”作为两岸合作的一个新兴业态,积极整合台湾有理念的产、官、学、研单位共同参与,力争“在大陆落地一个具备两岸价值交集的示范据点”。台湾著名建筑师陈永兴、台湾品研文创设计总监骆毓芬、竹山文史设计师陈高明等均参与了“光点聚落”项目的建设开发。
 
  肖祥清充分肯定常德在服务台商台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下一步,常德市要充分挖掘自身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常台之间的交流合作。桃花源是华人心中的精神家园、是两岸之间的文化纽带,两岸的中学教课书中都有《桃花源记》这一名篇,而世外桃源的原型地就在常德。常德市要充分利用这一资源优势,通过广泛宣传桃花源,吸引更多的台湾民众来常德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从而进一步提升对台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5日上午,肖祥清主任一行参观了西施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苗木种植基地,听取了董事长张卫介绍的关于西施集团开展的矿山荒漠修复治理的汇报。肖祥清主任对西施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生态环保建设非常赞赏,他指出绿色生态产业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西施生态作为一家台资企业,修复地球、保护环境,不仅仅停留在理念上,更重要的是付诸了实践,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当前两岸高新技术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大陆发展得很快,高新技术发展迅猛;台湾发展得更早,在高新技术和创新理念等方面还有不少值得学习。希望企业作为两岸经济合作的平台,要善于实现优势互补,将两岸科技优势很好地融合起来,补短板,求创新,促进企业更好发展,为祖国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西施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矿山生态修复、园林绿化设计、苗木种植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在艾华富贤电子有限公司,肖祥清主任一行在艾华集团总经理黄安安、艾华富贤电子有公司总经理周世贤等陪同下,参观了艾华集团最新的电容器产品和干净整洁的现代化智能化的生产车间,听取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战略。肖祥清主任称赞不但管理规范,而且技术先进,发展势头非常好。希望对公司通过引进台湾先进的固态电容器技术,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努力做成行业世界领先的龙头企业。
 

 
  艾华富贤电子有限公司是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台湾固态电容器研发团队成立的一家专门针对新兴、前沿的电容器开展资讯收集、技术研发与产品生产的企业。
 

 
  在伟旭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肖祥清主任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肖主任一边仔细查看所生产的运动护具等产品,一边询问产品的企业生产经营和销售情况,鼓励企业加强管理和技术升级,积极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加强职工的生活保障和企业文化建设,激发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伟旭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是台湾龙伟集团旗下一家子公司,主要生产运动护具、手袋、球、安全帽、溜冰鞋、冰刀鞋等产品。(照片/杨金定  文字/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