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台湾新党前主席郁幕明一行赴天心阁参访

台湾新党前主席郁幕明一行赴天心阁参访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2日,台湾新党前主席郁幕明一行赴天心区天心阁参访交流。在讲解员的讲解介绍下,郁幕明一行实地参观了古城墙、天心古阁、崇烈系列抗战纪念建筑等文物保护建筑,详细了解了天心阁的历史脉络、发展沿革及文化内涵。湖南省委台办、长沙市委台办、天心区委台办、天心阁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天心阁是古长沙的标志,天心阁古城墙,是长沙古城池现存唯一遗址和见证。天心阁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享有“潇湘古阁,秦汉名城”之赞誉。天心阁的崇烈系列抗战纪念建筑由崇烈塔、崇烈门、崇烈亭组成,建于1946年,为纪念抗日阵亡将士所建。园内还有天心古阁、“文夕大火”警示钟、薰风亭、映山楼等多处景点。(天心区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