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活动启动 龙明彪何报翔出席启动仪式

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活动启动 龙明彪何报翔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0-23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22日下午,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启动仪式在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副省长何报翔,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出席。

  本次活动由国台办指导,中共湖南省委台办、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以“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旨在在科技创造、传统文化交流中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激发两岸青年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共创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

  活动分为启动仪式、文化科技节和文化湖湘行三个专场。文化科技节将于11月上旬在中南大学举办。近500名两岸学生在创新创业项目、科技创新课程以及撰写商业计划书等方面将得到专家、学者、教授的专项辅导和重点指导。文化湖湘行将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由各高校分批组织进行。400余名台生将赴长沙、株洲、岳阳等7个市州的对台交流基地参访,让两岸青年共同探寻湖湘文化,加深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体验,增进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促进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上,各高校和对台交流基地公布了文化湖湘行路线,发表共建宣言。各高校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湘生活学习和工作创业的心得体会。

原文链接:
https://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21-10/24/content_15452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