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七组进驻省委台办见面会召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七组进驻省委台办见面会召开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9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七组进驻省委台办见面会召开。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主持会议并汇报省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省委巡回指导第七组组长郑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祥清代表省委台办对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省委台办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台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强化政治引领,迅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深入组织实施,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及时成立省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计划,树立学习教育落实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真正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在实处;抓好专题教育,着力提升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党史陈列馆现场教学、“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交流会等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工作融合,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结合工作职能,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申报建设、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彰显对台工作部门的担当作为,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凝聚湖南力量、作出湖南贡献。
       肖祥清指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配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开展好工作,下一阶段,省委台办将牢牢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各阶段专题学习。紧盯时间节点,持续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及时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注重方式创新,突出台办工作特色,举办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研讨交流会、学习大讲堂等活动,组织全省台办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台胞台商台企,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创建台办学习教育品牌;强化思想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宣传好典型经验,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郑昌华充分肯定了省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他指出,省委台办切切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抓,做到了认识到位、责任到位、部署到位和工作初步成效到位,充分体现了省委台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提出了巡回指导工作的有关要求,希望省委台办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政治站位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压实责任,把传导压力和激发动力结合起来;精心部署,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学习党的对台工作历史有效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常规动作不打折扣;求真务实,把学习效果与实践效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善于总结,把扎实办事与总结经验结合起来。
       省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七组成员参加会议。指导组还参观了湘台交流合作陈列室,充分肯定了省委台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的对台工作历史结合起来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