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全省市州台办主任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全省市州台办主任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30日,全省市州台办主任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及在家办领导,省台办各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全省14个市州台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了各市州贯彻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2021年对台工作计划。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充分肯定了去年各市州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本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对台工作系统对标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地发展优势狠抓落实。一是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对台政治工作方面抓落实。准确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在当地牢固树立对台工作“一盘棋”思想,让更多同志参与到对台工作上来。二是要在促进两岸经贸合作、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上抓好落实。市州台办要将招商引资作为对台经贸工作重点,主动靠前、打通联系对接渠道,营造安商稳商浓厚氛围。三是要在发挥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巩固和发展好两岸交流交往上抓好落实。要积极消除疫情不利影响,加强与台商、台协等组织联系,积极策划和开展好对台交流交往活动。四是要在落实惠台政策、服务台商台企台胞,发挥台协和重点台商作用上抓好落实。全省对台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准确吃透中央、全省对台优惠政策,发挥好本市对台工作优势,将惠台政策落到实处。五是要在发挥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作用,建强班子和队伍上抓好落实。 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工作队伍,推动全省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