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办务会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委台办办务会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2-03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2日,省委台办办务会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主持会议,傅雷、黎里溪、郭俊彦3位副主任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办领导班子严格按照要求,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办务会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肖祥清同志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办务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症结,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尤其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坚持自我革命,严肃认真、客观中肯地点真问题,开展真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万芳在点评中指出,省委台办办务会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自我批评认真、相互批评认真,今后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全面从严”。

      肖祥清主任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将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整改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四个强化”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担当作为,将省委台办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下去,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作出台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