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赴岳阳、邵阳、衡阳走访慰问台商台胞

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赴岳阳、邵阳、衡阳走访慰问台商台胞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2-02

       1月27-28日,湖南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一行赴岳阳市、邵阳市、衡阳市调研,为台商台胞送去新春关怀和真诚祝福。

       在岳阳市,孙银生一行赴新金宝岳阳厂、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等重点台企,岳阳市台商协会、湘岳台胞创业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考察台企生产经营情况。他表示,新的一年里,协会和中心要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和工作模式,为台湾青年和企业来岳发展提供创业项目孵化、资源对接、就业实习、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在邵阳市,孙银生实地走访了台企九兴集团,充分肯定了企业在解决民生就业、促进邵阳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面对当下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企业要增强内生动力,做好长远战略布局,高质量落实“六稳六保”政策,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省委台办将持续加大惠台政策落实力度,及时帮助台企纾解困难,为台企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衡阳市,孙银生一行走访了白沙洲工业园富士康智能手机机构件、工业富联衡阳制造谷等项目,并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得意电子、帛汉公司、得阳鞋业等台企负责人关于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孙银生充分肯定台商台企在衡阳投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市、县台办抓好“同等待遇”政策的落地,打通最后一公里,用好用活中央惠台措施,助力台资企业做大做强;要充分利用国内人才技术产业资源,积极帮助台资企业补强劳动力、人才、资金、产业链等短板;台资企业要抢抓大陆发展的机遇和“十四五”规划机遇,积极拓展内销市场、加大与国内产业的融合、推进企业自身的产业功能的完善,加快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