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组织办务会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省委台办组织办务会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做实办务会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1月5日-6日,省委台办组织2021年第一次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办务会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傅雷、黎里溪、郭俊彦,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参加学习。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采取领导领学、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处室副职负责同志在前期个人自学《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基础上,肖祥清、傅雷、黎里溪、郭俊彦等办领导又分别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各支部书记对标对表,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分析形势,认真总结工作,找准短板弱项,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

  

肖祥清指出,2020年形势不寻常、应对不容易、成就不简单,我们在复杂环境取得的成就世界瞩目,彰显党的领导核心很伟大、彰显中国共产党很伟大、中国人民很伟大,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肖祥清强调,2020年工作亮点纷呈,是在“一个服从、三个服务”目标要求下取得的成就,2021年要继续做好“一个服从、三个服务”文章,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创新思考方法来应对变化与挑战,要从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办领导政治领导力,提升干部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要谋求高质量发展,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要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台资企业创新发展;要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吸取砥励奋进力量;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省涉台领域的安全;要关注乡村振兴战略,做实扶贫帮扶后续工作。

 

肖祥清强调,办务会班子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谋划,切实做好新年对台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台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