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工会举行“体验文化精髓·欣赏大美湖南” 秋游暨摄影竞赛活动

省委台办工会举行“体验文化精髓·欣赏大美湖南” 秋游暨摄影竞赛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2-23

       为增强工会成员凝聚力,12月23日,省委台办工会在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举办“体验文化精髓·欣赏大美湖南”秋游暨摄影竞赛活动。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副主任傅雷、黎里溪、郭俊彦,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出席,全体工会会员参加。

 

       “泱泱中华,历史悠久,文明博大。”长沙铜官窑是唐至五代时期制瓷遗址,距今约有1200多年历史。而铜官窑古镇以“一镇阅千年”闻名,以历史文化为魂、以陶瓷文化为根、以唐风古韵筑形、以工匠精神铸品,再现大唐盛世风采、传承千年湖湘文明,引得游人流连忘返。

       尽管天气微寒,不减众人热情。工会成员们漫步其间,感唐风遗韵、观旧貌新颜。在古镇一隅,大家驻足观看由专业杂技演员带来的鞭技、顶碗、中幡、飞刀、飞斧等传统民间技艺,表演精彩纷呈,引得众人惊声、掌声不绝;在百年老宅铜官花鼓戏楼,大家饶有兴致地观看湖南经典花鼓戏《刘海砍樵》,不由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打卡……在亭台楼阁、山水相依之间,工会成员们仿若穿越时空,深刻感受千百年来如湘江奔涌,生生不息的湖湘文化。

       经过中午的休整,工会成员们怀着欣喜与敬畏,兴致勃勃地赶往园内古今中国最大民间博物馆群。在长沙窑博物馆,大家欣赏了千余件铜官窑陶瓷珍品,对湖南陶瓷工艺、贸易发展及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绣珍阁刺绣博物馆,大家惊叹于历代湘绣大师们的传承与坚持,为其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而深深感动;在机器人博物馆,大家感慨于当代世界前沿科技的快速进步,对我国现代化建设飞速发展充满着无限信心……

       当天,工会还以“科技、人文、自然、和谐”为主题进行摄影竞赛。工会成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加,拿起手中的镜头,用独特的视角记录瞬间的美好。

       秋游活动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让干部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有效舒缓压力,同时促进了友谊、增进了团结、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定会自觉弘扬传承湖湘文化优良传统,勇于求索真知、勇担时代责任,为湖南对台工作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