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8日,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党员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省委台办第三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第四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傅雷、黎里溪、郭俊彦,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全体党员身着正装、佩戴党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郭俊彦代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主要工作、经验做法和差距不足,对今后一个时期省委台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思路、目标任务提出了建议。

       肖祥清代表省委台办办务会向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班子表示祝贺,向省直机关工委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对省委台办机关党建和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建设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发有为文明机关,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湖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肖祥清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时刻铭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抓细抓深抓落实。一是要突出政治统领,聚焦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机关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明确机关党委、机关纪检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助推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探索实践中推进创新,在促进发展中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提高服务效能,为实现全省对台工作“一个服从、三个服务”总体要求提供根本保障。要扎实抓好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自身建设,练好内功,强化本领,做到能力素质让人服气,善于沟通协调、善于组织谋划,努力让机关党的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锻造坚强战斗堡垒,积极推进党建和对台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模式,继续践行“关键在班子,成败在支部,责任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党建工作模式,扎扎实实为对台中心任务服务。要努力提升党支部工作活力,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党建方式内容,激发党建创新活力。要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牢牢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敢于担当作为。三是要坚持正风肃纪,持续建设文明机关,同心勠力开创机关党建、机关纪检工作新局面。要规范健全和完善制度,推进党的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认真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带头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保持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纪检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坚持强化监督执纪,大力开展警示教育,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继续强化监督责任。要持续建设“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文明机关,履行好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职责,发挥好协助和监督的作用。积极探索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开创台办党的建设新局面,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工作氛围。全体党员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持之以恒巩固机关建设成果,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湖南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李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