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长举行 龙明彪出席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长举行 龙明彪出席

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0-12-19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记者 陈奕樊 )炎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今天上午,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在长沙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副省长何报翔出席颁奖典礼及成果展,并为获奖作品及选手颁奖。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等出席颁奖典礼及成果展。

       本次大赛由省台办、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以“崇敬中华始祖、弘扬炎帝文化”为主题,面向全球开展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旨在增进全球华人同祖同宗的民族认同,推动炎帝神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龙明彪(右)、何报翔(左)为祭典Logo类最佳设计奖获奖者颁奖。通讯员摄)

       大赛自2020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德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及文创产业者投稿,收到参赛作品5286件,其中台湾同胞参赛作品1358件,占比25.69%。
 

(龙明彪、何报翔参观成果展。通讯员摄)

       大赛最终评选出34件优秀作品。颁奖典礼现场公布并颁发了祭典Logo类最佳设计奖1名,IP形象传播设计类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产品设计类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并公布了祭典Logo类优胜奖3名、IP形象传播设计类和产品设计类优胜奖共18名。成果展对34件优秀作品及网友票选人气奖进行了集中展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台湾嘉宾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表达了对活动成功举办的祝贺。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致辞。通讯员摄)


       颁奖典礼上还成立了中华炎帝神农文化产业发展联盟,举行了大赛优秀作品转化签约仪式。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获奖作者及湖南炎帝盛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转化协议,将进一步推动文创作品转化落地,让大赛成果走进人民的生产生活。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12/2020121914320524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