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赴长沙市调研对台工作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赴长沙市调研对台工作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2-10

       12月9日,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赴长沙市调研对台工作。

       调研首站来到影珠山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在1939年至1942年间的三次长沙保卫战中,中日军队在影珠山及周边地区激战数十次,中国军民同仇敌忾,重创日军,用血肉之躯书写了“倭寇未曾留片甲,英雄据此障长沙”的英雄篇章。为纪念这段悲壮历史,抗战遗址已整理建设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战壕、掩体犹在,在抗战中壮烈牺牲的英雄就埋骨在影珠山头。亲历战场遗址,感慨历史,无不对先烈深怀崇高敬意。

(参观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馆)

       接下来调研参观了镁镁科技和富丽真金两家台资企业。镁镁科技制造蓄电池系列产品,产品以外销国际市场为主;富丽真金制造家纺系列产品,主要销售到大陆市场。两家企业在长沙投资创业时间较早,不断克服困难、蒸蒸日上,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富丽真金还建立了企业党组织和工会,企业创始人一家三代定居长沙,可以说是湘台融合发展的典范。

 

 (参观台资企业镁镁科技有限公司)

       在调研座谈中,肖祥清指出,长沙是省会城市,对台资源较多,要在全省对合工作中担负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台商台胞、推进湘合融合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肖祥清强调,国共合作抗战、共御外侮、最终夺取抗战胜利的光辉历史,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牢记。湖南是抗战主战场之一,在遏阻日军、消耗日军直至夺取抗战最终胜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像影珠山这样的抗战遗址以及与抗战有关的史迹,湖南还有不少。全省对台工作要发掘抗战史实,加强两岸抗战文化交流,铭记共同的历史,用不可争辩的历史事实,揭露“台独”分子否定、纂改历史的险恶居心,凝聚起两岸一家人、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针对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肖祥清要求全省对台部门要着眼经济发展新格局、新阶段,更加有力有效服务好全省台资企业,促进台资企业更快更好发展。要帮助台资企业进一步拓展大陆市场,加强与大陆企业合作配套,更好参与国内大循环。要服务企业技术创新、绿色发展,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推进企业产品升级。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更好适应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制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台资企业富丽真金有限公司)

       省委台办副主任黎里溪,长沙市委台办负责人及省委台办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