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考察湘潭县潭口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工作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考察湘潭县潭口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工作

来源:湖南省台办、湘潭市、湘潭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7-04-11
        4月7日,湖南省台办冯波主任、罗爱民副巡视员带领联络处同志到湘潭市湘潭县考察潭口新农村示范片建设情况。
 
        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湘潭市台办主任余娟、湘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卫兵以及片区乡镇领导等一同参与考察、出席座谈。
 
        冯波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潭口示范片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晒谷坪建设、寺门前义渡、客运码头、环形道路拓宽和提质改造等项目工程,详细了解当地村民生产生活、农村产业发展、示范片区项目实施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表示,潭口示范片新农村建设要加大力度,做好产业规划,突出做好环境整治,解决示范片一批重点项目建设问题,加大民间资本引进,造福当地群众。
 
        冯波主任着重指出,三年来,湘潭市县两级高度重视,强力推动潭口示范片建设成绩很大,基础设施改善,环境美化、优化,片区整洁干净,直接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老百姓满意度甚高。
 
        湘潭县科学制定《整建规划》,做到规划先行,保障了新农村建设工作顺利推进,示范片三年来的工作经验,值得好好推广。
 
        冯波要求,示范片建设下一步工作需继续创新提高,在产业发展上,要注重长期发展,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把示范片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新农村建设基地;要善于利用市场经济规律,吸收民间资本,加大群众自发参与建设力度,让市场充分发挥资源配置作用,把潭口片新农村建设得更好、更强、示范作用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