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参加益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并调研台资企业

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参加益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并调研台资企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益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暨台企入驻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益阳高新区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出席仪式。益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郭腊云共同为基地揭牌,益阳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朗为新入驻的台企颁发入孵证书,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郭腊云为四位导师颁发台湾青年创业导师证书,共青团益阳市委书记潘文剑、长沙湘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副理事长高念祖先后致辞,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陈立文博士介绍益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基本情况。

       孙银生在讲话中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要“加强两岸基层的青少年交流”。做好青年工作,是对台工作的重要任务,两岸青年创业交流活动能够异军突起并得到各地重视,是与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完全一致的。他强调,建设好青年创业基地关键是要“引得来、留得住、可持续”,希望益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做好台湾青年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吸引台湾青年来益阳实习、创业和就业,为推动湘台青年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更好服务全省对台工作大局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在益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益阳深入落实中央和省惠台政策措施,积极吸纳台湾青年人才来益阳创业并开展文化交流,2018年10月成立的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现已成为台商台胞在益阳创业发展的重要选择之一。基地具备极强的创业培训、创业论坛、创业沙龙、走访学习、一对一辅导等服务能力,为台湾青年在益阳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益实习就业、创新发展、筑梦圆梦。

       下午,孙银生一行考察调研了台企艾华富贤电子有限公司,并与益阳高新区、长春经开区、龙岭工业园负责人和部分台商召开座谈会。益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郭腊云汇报了益阳对台工作情况,三个工业园负责人就各自园区基本情况和在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服务台企方面作了介绍汇报,在座台商就益阳如何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孙银生充分肯定了益阳市对台工作及园区发展情况。他表示,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工作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信心问题;二是怎么抓的问题。要充分挖掘益阳与台湾的优势互补产业,深度挖掘电子信息产业;要加强与沿海及岛内现代农业和精致服务业的对接,充分发挥台企聚集发展的特点,重点引进行业龙头和实力强的台资企业落户发展。(宋建奇)


参观艾华富贤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