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各市州相继召开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

湖南省各市州相继召开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

来源:株洲市台办、娄底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7-04-19
株洲市
 
         4月18日,株洲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作重要讲话,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羊贵平主持会议,株洲副市长黄芳出席。
 
        株洲市台办主任蔡平传达了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委、政府领导、台办主任参加会议。
 
 
        2016年,全市对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对台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株台经贸合作蓬勃开展。积极开展对台招商活动,对接和邀请台商20多批500多人次来株考察,全年实际到位台资3亿元人民币。成功承办了第十二届“湘台会”。
 
        二是株台交流交往持续热络。两岸神农文化、株台亲情系列交流活动融合推进,接待了20多个批次1000多人赴炎帝陵谒陵祭祖及7批90余人次株籍后裔回乡。
 
        三是株洲涉台宣传教育影响广泛。拍摄展播了《台商在株洲》系列新闻报道。第十三届两岸记者来湘采访活动在“湘台会”期间深入我市,新媒体宣传工作走在全省各市州前列。
 
        四是全市涉台安商和谐有序。主动协调处理了15起台商求助,为台商台胞台属争取了合法权益,为优化株洲发展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雷绍业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雷绍业强调,对台工作事关祖国统一大业,市委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对台工作重要性,确保全市对台工作零差错、零失误、零纰漏。
 
        雷绍业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积极主动做好对台工作。
 
        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株洲优势及实际,突出重点,加强株台经贸合作和炎帝神农文化交流,加快湘台会签约项目落地见效,争取更多台商来株投资,加快建成建好台湾工业园,服务好台商台胞台属。
 
        要把第十七届湖湘文化之旅暨丁酉年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要切实加强对台工作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按照常委会要求,配齐配强对台工作队伍。
 
        要提升对台工作水平,严守工作纪律,凝聚工作合力,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建设美好株洲作出新的贡献。
 
娄底市
 
        中共娄底市委副书记何文君指出,台湾问题事关国家核心利益与民族根本利益,是我们党执政兴国必须应对的重大政治问题,过去一年娄底市对台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取得了一定成绩,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何文君强调,2017年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更加复杂。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切实提高抓好对台工作的政治站位,要着力把握对台工作的关键举措,全面推进娄底市对台工作稳步发展。
 
        会议要求,娄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对台各项工作。团结一切“反独促统”力量,切实提高工作效能,持续推进娄台经济融合发展,不断扩大娄台两地民间交流交往,依法维护台胞权益。
 
        会议强调,娄底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对台工作格局,理顺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工作保障。
 
 
       中共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主持会议。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建荣出席会议。
 
        中共娄底市委台办、娄底市人民政府台办主任刘海云作工作报告。娄底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娄底市经开区、万宝新区、娄底市涉台教育基地、双峰台湾工业园、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曾国藩故居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