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一行到湖南中医药大学调研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一行到湖南中医药大学调研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4-19
         4月18日上午,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副主任傅雷率秘书处、交流交往处有关同志到湖南中医药大学,就如何扩大深化湘台中医药文化交流合作,共同做好相关工作开展调研。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惠勇、校长秦裕辉及校国际教育学院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湖南中医药大学是国家高等中医药院校中最早一批招收台湾学生的高校,在推动湘台中医药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中发挥了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1989年以来,已培养近千名来自台湾的中医药高等学子,不少人已成为台湾中医药行业管理、学术研究及中医药应用领域的骨干和佼佼者。
 
        目前,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就读的台湾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总数达240人,超过全省其他高校在校台湾学生总和。
 
 
        冯波同志充分肯定湖南中医药大学在促进湘台文化交流、服务全省对台工作大局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衷心感谢。
 
        冯波同志指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文明五千年绵延不绝,中医药研究、应用在其中有特殊的贡献。
 
        开展两岸文化交流,增强两岸文化认同,一定要发挥工作优势,湖南中医药大学在促进湘台中医药文化交流中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要继续扩大优势,深化湘台中医药文化、教育、产业交流合作。
 
 
        冯波同志表示,湖南省台办将大力支持、服务、促进湘台高校交流合作,把湖南中医药大学作为我省开展对台文化、教育交流重点基地,配合省中医药大学丰富工作内容、解决突出问题,共同做好工作。
 
        黄惠勇同志表示,湖南中医药大学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湘台中医药文化学术交流合作,以项目为主体,以教育为主题,以中医药文化为主业,扩大湖湘中医药文化影响力,共同做好湘台两地学术和青年交流工作,为全省对台工作作出新的积极贡献。(图文由 何意 张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