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肖祥清率队赴安徽、山东两省学习调研

肖祥清率队赴安徽、山东两省学习调研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15——21日,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率衡阳市、湘潭市、岳阳市、娄底市台办主任及交流合作处、经济处、宣传文化处负责同志赴安徽、山东两省学习调研,参观在地台资企业、台湾工业园区、台资学校、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召开多个座谈会,与安徽、山东两省台办及有关市、县台办、台商、台胞充分交流,学习借鉴两省对台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向台商宣传湖南政策环境和投资优势,开阔视野、对接资源、谋划工作,收获满满。

(与安徽省台办座谈交流)
       在安徽省,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等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海峡两岸(合肥)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及台资康桥学校,与安徽省台办、合肥市台办进行座谈交流。在山东省,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等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及济阳经济开发区,统一、日月光等台资企业,与省、市台办及济阳经济开发区座谈交流。

(参访山东省济阳经济开发区)
       海峡两岸(合肥)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着力加强与台湾集成电路产业的全面对接。只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就形成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多”、布局合理、物色鲜明、协调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是新阶段两岸产业合作的示范样板。山东曲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发挥海峡两岸文化一脉、同尊孔圣的优势,大力开展中华文化宣传和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基地辐射带动力越来越强,在两岸产生广泛影响。对这些先进典型,学习调研组看得仔细、问得详细。在与两省台办座谈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工作、探讨问题,一致认为,各省、市台办之间应该多交流,互相学习启发。肖祥清主任代表全省台办系统诚挚邀请安徽、山东省、市台办来湘交流考察、传经送宝,邀请台商来湘考察投资。

(参访台儿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学习调研组行程紧凑,早出晚归,一路边走边看边想边讨论。肖祥清强调,要珍惜难得学习机遇,取人之长,补已之短。要学习安徽、山东充分发挥地方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做好对台结合文章,建设、运营、管理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扩大对台交流、加强对台宣传,引导台湾同胞增强两岸历史、文化、民族认同和两岸一家亲认同。要学习安徽、山东对台经贸合作好的经验做法,细分产业合作领域,握指成拳,聚焦聚力、坚持不懈搞好精准对接、产业招商、平台搭建,量身定做产业合作政策,努力形成湘台产业合作高地。要学习安徽、山东各级台办干部勇于创新、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与时俱进,克服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对台工作。肖祥清要求,学习调研结束后,要认真消化吸收学习成果,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完善措施,不断提升对台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