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举办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读书汇报会

省委台办举办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读书汇报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03

        2020年10月30日上午,省委台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读书汇报会。省委台办肖祥清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本次汇报会既是一次青年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分享,也是一堂生动党课,6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畅谈学习心得,从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坚定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实事求是做好制度执行,踏踏实实做好当前工作等方面,展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硕成果。

       肖祥清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对青年干部学习汇报会表示肯定,他说,这次学习汇报会不仅是大家学习的交流、思想的交流、情感的交流,更是精神聚会、精神大餐,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很有成效。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大家要在学习中锤炼自己,知行合一,学习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主动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时代要求。当前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几代人孜孜不倦探索实践,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有新要求,青年干部要主动从适应新时代要求方面,多思广学。二是要积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巨大变化。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遇到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建国70多年来,中国克服了发展中的困难,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在与大国和周边国家关系中,坚持小事大以智,大事小以仁。中国不断强起来,面前既有修昔里德陷阱,也有中等收入陷阱挑战,大家要在读书中找到答案,积极思考应对当前变化。三是要不断满足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职责需要。建国70多年来,台湾问题不断演变,大家肩负着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职责。从事对台工作,解决当前台湾问题,凭过去经验,是做不到的,必须学习思考,担负责任。只有深刻领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认真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准确预判两岸发展趋势,掌握当代矛盾变化规律,才能更加到位地履行职责。四是要充分体现建设文明机关个人的责任担当。要建设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台办文明机关,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当前,省委台办机关有很大变化,好的风气正在形成,好的氛围正在巩固。大家要有主体意识,在学习中提高修为,提升境界,学会忘我,增强集体意识、大局意识,共建温暖集体,争建文明标兵单位。希望机关今后学习氛围更浓,学习活动更加丰富,干部个人能力得到更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