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一行赴永州调研 “三进三助”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一行赴永州调研 “三进三助”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0-10
       9月24日-25日,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一行赴永州市调研台资企业和台湾工业园等,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周生来、市委办对台服务科、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实地视察湖南省弘电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台企湖南省弘电电子有限公司、湖南元创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舜帝陵对台交流基地、现代精致农业台湾企业新四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轻纺制鞋龙头台资企业华荣鞋业和宁远台湾工业园,并与管理人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新冠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以及中央“31条”“26条”、“11条”和我省“59条”等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在25日召开的湖南省政协民革、台联界别委员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座谈会上,省政协常委、省台联、科研、农业水利、院校及律师界等各界人士与宁远方展开交流,向该县提出了“聚焦自身优势招商扩链”、“聚力发展高效精致农业”、“联合院校引入人才助力台企”、建设人性化“智慧家”解决台企用工难题等多个方面的建议。
“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宁远座谈会
       会上,肖祥清对宁远县委台办工作成效作出较好评价。他勉励宁远继续保持工作定力,放眼长远,重点加强与台湾方面的联系往来,扩大台资企业和产业链内引,进一步加强台资与内资各方的合作力度和深度,促使台资企业与内陆经济同步融合发展。他要求,永州市各级台办要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加强内外沟通协调,把对台服务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打通连接两岸同胞的“最后一公里”,为湖南对台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供稿人:冷水滩区台办 敬芝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