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召开在湘台商代表中秋茶话会

省委台办召开在湘台商代表中秋茶话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30日,省委台办召开在湘台商代表中秋茶话会,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二级巡视员孙银生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地市台协、台企负责人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话发展、喜迎佳节。

 

 

肖祥清向出席活动的在湘台商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对他们多年来为湖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广大在湘台胞台属中秋快乐。他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形势,给两岸交流和台企台胞的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对此,我们感同身受,致力服务好、解决好台企台胞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始终与广大台企台胞站在一起,齐心战疫,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省553家台资企业复工率100%,实现应复尽复。1-8月,仅台商直接投资项目32个、合同台资3371万美元、实际到位台资82187万美元。截至2020年8月,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859个,合同台资128.25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132.92亿美元。

 

肖祥清强调,全省台办系统秉持“湘台一家亲”理念,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全面落实落细中央惠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和湖南省“59条措施”,为广大在湘台商台胞台属办实事、做好事,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台企更好更快发展。同时,欢迎更多的台商来湘投资兴业,共同谱写新时代湘台经济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篇章。

 

与会台商纷纷表示,两岸都是一家人,都是中国的台湾人,希望两岸能和平发展,共创双赢,湖南已变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家乡,感谢湖南台办为台商台胞投资湖南、融入湖南提供的服务和便利,将抓住湖南发展的机遇,向更多台商朋友推介湖南,来湖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当晚,与会台商还来到长沙音乐厅,共赏“天涯共此时”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