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肖祥清率队赴广西学习调研

肖祥清率队赴广西学习调研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0日至24日,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率长沙市、益阳市、永州市台办主任及秘书处、经济处负责同志赴广西学习调研,学习借鉴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对台经贸、交流等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实地了解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建设情况,省委台办副主任郭俊彦陪同调研。


 
       在贵港期间,调研组在台泥(贵港)厂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环保新技术应用情况的介绍,参观了生产厂区。肖祥清主任对台泥集团在大陆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鼓励公司进一步提高科技水平,不断发展,特别是希望在湖南的工厂取得更好的发展。



 
       在南宁期间,调研昆仑关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南宁市宏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两岸科技产业快车“一带一路”广西(南宁)服务中心,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交流基地建设、发挥好交流基地作用与交流基地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拜访了南宁市台协,与南宁市台办、台协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



 
       在钦州及防城港期间,先后调研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钦州产业园、防城港产业园以及桂台融合台企服务与育成中心、防城港桂台融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桂台两岸产业城、富味乡油脂食品有限公司和伟立纺织品公司等台企。


 
       最后,肖祥清主任一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主任李东兴等办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肖祥清主任指出,湘桂两地对台工作联系密切,有许多共同之处,而广西对台工作在充分发挥优势,持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成功举办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深入推进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等涉台园区建设,创新开展桂台欢度“壮族三月三”等系列特色活动,推动促进 “31条措施”和“26条措施”落实,并针对性地制定“广西80条措施”,特别是政府的主动优质服务和台商的自主高效服务等方面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肖祥清主任详细介绍了湖南对台工作开展及对台系统建设情况,希望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台办、台协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服务湘桂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岸人员交流,特别邀请广大台湾同胞多到湖南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湖南的巨大变化,共同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