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省委台办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省委台办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14
       为落实省委宣传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提升党员教育质量,加强党员、干部修养,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党员干部力量。9月11日上午,省委台办肖祥清主任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潇湘国际影城观看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电影《半条棉被》。
       电影《半条棉被》故事发生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讲述1934年11月,红军女战士董秀云在长征途中与村民徐解秀一家产生一段军民鱼水情的故事,3名女红军借宿瑶族妇女徐解秀家中,临走时,她们将仅有的一条棉被剪下一半留给了家境贫寒的徐解秀。一次偶然的相遇,时空在“半条棉被”上交汇,心灵为之震撼,精神在此升华。徐解秀和红军女战士之间感情的约定期限就是一辈子。
       这次观影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明白“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电影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忠诚,是无私奉献和勇于牺牲,它是共产党留给我们的无比丰厚的精神财富。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干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