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传承创新论坛暨第二届皖湘中药论坛”在衡阳南岳举行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传承创新论坛暨第二届皖湘中药论坛”在衡阳南岳举行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8-25
       8月2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传承创新论坛暨第二届皖湘中药论坛”在衡阳南岳举行,来自中华中医药学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交流协会、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安徽省药学会等有关团体共150余人参加研讨交流。
  
       此次论坛旨在通过海峡两岸中医药专家、学者对道地药材临床应用的学术交流研讨和实地考察,加深台湾同胞对皖湘两地道地药材的认识,增强中医药文化的凝聚力和亲和力。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傅雷出席开幕式。他指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最精粹的部分,两岸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岸业内人士加强沟通和交流,完善合作机制,密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医药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外,傅雷一行还考察了湖南省对台交流基地衡阳抗战遗址建设情况。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正兴出席相关活动,市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李瑞荣,南岳区委负责人及省委台办交流交往处的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衡阳市台办张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