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永葆政治忠诚 践行初心使命 ——省委台办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综述

永葆政治忠诚 践行初心使命 ——省委台办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综述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省委台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培训活动

 
       6月30日,省委台办以“重温革命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革命传统教育培训,在湘乡市东山学校,全体党员在参观、听讲、学习中,感受毛主席“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做声”宏伟的抱负和奋发向上的勇气。在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纪念馆和彭德怀故居,深切感受彭德怀元帅公而忘私、国而忘家、一身正气、为党为民、终生奉献的赤子情怀和责任担当。

 
 
“迎七一、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秘书处、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赴长沙县高桥镇金桥村家风家训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络处赴扶贫村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合作处赴谭震林旧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处赴田汉故居开展“弘扬国歌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宣传文化处、投诉协调中心赴胡耀邦故居,交流合作中心赴曾国潘故居开展了“学党章,忆党史”、“不忘初心、 张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在“庆七一”系列活动中,主任肖祥清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主题讲专题党课。肖祥清主任指出,省委台办作为省委工作部门,就是要切实讲政治,体现在“四个带头”上。一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坚强政治机关上树标杆。二是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示范。三是带头夯实基础,在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上走在前。四是带头推进正风肃纪,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求实效。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保密纪律,持续开展“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发有为”文明机关建设活动。其他办领导均在分管领域以“强化政治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庆七一”活动,以“强化政治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通过这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推动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围绕庆祝党的生日,通过党员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书籍,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奋斗历程、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党史与先烈事迹,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自己,分析疫情发生以来的工作与生活,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交流思想、沟通工作,主动听取意见,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对照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关系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大力选树宣传优秀典型

       为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鼓励在工作中特别是“三大攻坚战”及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推荐机关党委(人事处)二级调研员、扶贫工作队队长陈石球同志先进事迹——“军人本色永不忘 脱贫战场立新功”在中国网予以报道,并邀请其在全办处长以上干部会议上介绍工作经验。推荐交流中心科长、扶贫工作队队员谭睿同志评为“省直单位新时代建功标兵”;推荐秘书处一级主任科员、派驻云麓园社区疫情防控联络组成员唐建湘同志评为省直“最美抗疫家庭”。通过宣传、褒扬先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在全办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全省台办系统乃至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七一期间,为让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同庆党的生日,感受党的温暖”,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黎里溪副主任走访慰问6位生活困难的党员。7月17日组织全体退休支部老党员开展“庆七一”支部活动,给全体老党员送去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