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委台办组织召开涉台仲裁工作经验推广学习交流会

湖南省委台办组织召开涉台仲裁工作经验推广学习交流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3日下午,省委台办组织召开“贯彻‘两会’精神 推广涉台仲裁工作经验学习交流会”,长沙、衡阳、株洲、岳阳、常德、张家界、郴州、永州、怀化等市州委台办负责人和全省各市州台商协会会长参加,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出席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杨林律师和长沙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潘兵分别做了主题“如何做好仲裁工作”和“仲裁制度与涉台仲裁工作”的辅导报告。向与会人员全面系统介绍了仲裁工作制度与优势,详细讲述了长沙市涉台仲裁工作经验。会议反响热烈,各市州委台办负责人和台协会长就下阶段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学习长沙涉台工作经验,建立仲裁制度,开展涉台仲裁工作进行了积极发言,纷纷表态要抓好落实,做好宣传。

       孙银生二级巡视员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交流会成效,认为达到了落实中央依法开展涉台矛盾调处工作精神、推广长沙市委台办和长沙市仲裁委涉台工作经验,研究建立更好维护台商合法权益机制的效果。他强调中国法制化进程为依法维护台胞权益提供了坚强保证,依法维护台胞台商合法权益,是今后解决纠纷的主要渠道。仲裁在解决涉台矛盾纠纷中具有专业、快捷、成本低、保密性强等多重优势,在民商事纠纷解决中具有很强优越性,是维护台商权益的有效渠道。全省台办系统把长沙涉台仲裁工作经验推广好,对今后更好维护在湘台湾同胞合法权益,解决矛盾纠纷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对下步做好全省涉台仲裁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会议精神,建立多渠道纠纷解决机制,争取司法、信访、仲裁等多部门支持台胞台商依法维权,形成强大合力。二是要学习长沙涉台仲裁工作经验,建立本地区涉台仲裁机制。三是台商协会会长要积极宣传好内地法律法规,就今后依法维护台商合法权益提供支持。四是省委台办投诉协调中心要加大与省高院、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沟通对接,更好支持台商依法维权。全省台办系统要上下一心,更好的维护台商合法权益,为广大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福祉惠及两岸老百姓。(通讯员: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