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肖祥清主任率队赴珠三角调研对台工作

肖祥清主任率队赴珠三角调研对台工作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21日至24日,肖祥清主任率株洲市、湘潭市、邵阳市、岳阳市、郴州市台办主任及省委台办秘书处、交流合作处、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赴珠三角就对台招商引资、对台交流合作等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台办孙银生二级巡视员陪同调研。


在珠海市台企惟达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在深圳市调研期间,肖祥清主任一行先后对湖南——粤港澳产业转移综合服务中心、华为总部、台企万魔声学公司、淳睿科技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调研,与深圳市台办、台协进行了座谈,开展了工作交流。在珠海市调研期间,先后对惟达电子有限公司、珠海台湾青年之家进行了调研,与珠海市台办、台协座谈。肖祥清主任充分肯定了深圳市、珠海市台办的工作经验,诚挚邀请台商台企在积极承接产业转移过程中,立足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到湖南投资兴业、安居乐业。


在深圳市华为总部调研

 
       在广州市调研期间,先后对台企诚达集团、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进行了调研,在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与台湾青年代表,广州市台办、台协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肖祥清主任表示要充分借鉴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湖南的青创基地建设,进一步为台湾青年到湖南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热情欢迎台湾青年、台商台企到湖南就业创业,共享湖南发展新机遇。


签约仪式

 
       此次调研收获很大,五个市台办与相关台企台商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与珠三角地区对台工作机构交流了工作经验。特别是在湖南——粤港澳产业转移综合服务中心调研过程中,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对产业转移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介绍,肖祥清主任代表湖南省委台办与金荣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对大湾区台商台企的招商引资工作。湖南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何文君和金荣集团董事长李文金出席相关活动。肖祥清主任在签约座谈会上指出,湖南是对台工作的重点省份,湖南在台湾有60万人,涉及政界、商界、学界、文学艺术界等领域,在台湾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粤港澳服务中心打开了一片新窗口,创造了一种新模式,为推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肖祥清主任希望通过携手湖南金荣企业集团和几大市场化招商平台,密切两岸经贸合作关系,进一步做好各项对台工作,引进更多的台资企业来湘投资发展,并落实中央和湖南的各项惠台政策措施,携手台湾同胞,共谋发展、共创双赢,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广州市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座谈